Breaking News

有一種雅致名字叫做拉丁舞者的賀禮

身處國家標準比賽場,舞場裡的試煉場面,慘忍、刺激性,心潮澎湃;身處國際標準舞比賽場,舞場裡的翩翩起舞一瞬間,和熙、恬靜,雅致無比。這時你可能禁不住要提出問題:嬤嬤,你怕不是懵了?為什麼用徹底“反過來”的詞句,來描述同一件事啊?

真並不是嬤嬤坑騙你,去過比賽場的人都瞭解,拉丁舞的誘人之處,恰好是取決於這繁雜多意的美。大家會見到,拉丁舞者在比賽時有多強大、霸氣側漏,在施禮感謝時,就會有多謙虛、文雅。

是的,在這世界,有一種雅致,名字叫做拉丁舞者的賀禮。

翩翩起舞時,舞蹈家昂貴著頭部,那氣魄,宛如立在山巔,問鼎天下;但在賀禮階段時,舞蹈家則是低著頭,心裡安安靜靜和睦,謙虛有禮。

圈裡有一位教師曾那麼說:拉丁舞者的賀禮,應當承重著真心實意、雅致、心懷感恩。“舞友中間,會從搭手到賀禮有很多次,但如果是真心實意的,那麼每一次全是最新的。“

獻給觀眾們,感謝舞友,感激工作者的投入,心懷感恩還能翩翩起舞的每一刻……為何拉丁舞者的施禮如此深情,這般有新意,由於這裡邊確實蘊含著過多內容。

一開始學舞蹈時,很有可能很多舞蹈家的想法都是在怎樣跳好舞上邊,也許壓根不在乎施禮這件事情。歌曲一完畢,隨意抬個手,低著頭,每日任務就算是完成了。但越往後,伴隨著學習時間越長,越發邁向技術專業,你也就會發覺,舞蹈家們絕對不會“隨便”看待施禮這件事情。

有時,舞蹈家用一分鐘學好怎樣賀禮,卻要用一輩子去搞清楚謝禮的含義。

有那麼個“經典話語”也許很多人都聽說過:你跳的不僅是拉丁舞,或是世界最優雅、最紳士、最雅致的禮儀知識。沒有錯,在拉丁舞的全世界裡,施禮時的景色也是多種多樣的。

可別小瞧轉圈圈+開啟兩手+低下頭感謝這一些系列姿勢,要想一氣呵成,到場下是必須專業訓練的。

拉丁舞的賀禮方式各種各樣,有的情況下,女舞蹈家還會繼續行屈膝禮。屈膝禮是一種傳統的的西方國家禮數,女士施禮時要曲膝並頷首。在歐洲文化中,女士的屈膝禮是與男士的鞠躬禮的禮數相對性應的。這類禮數在西方國家皇宮中比較普遍,迄今在英國皇室組員或是不可或缺的。

此外,若是在進行宣佈的演出裡,舞蹈家的施禮可能更為“注重”。拉丁舞的場所通常四面全是觀眾們,這時,舞蹈家必須向每一個方位的觀眾們都進行一遍施禮,以表重視。

還有一個小關鍵點,假如你跟嬤嬤一樣,也是“老看比賽人“得話,毫無疑問早已留意到了。那就是男舞者在施禮時,通常會後退一步,向女性的方位外伸胳膊,意為:請觀眾們將歡呼聲通通送給我的舞友。

為何要那樣呢?拉丁舞做為兩性關係的民族舞蹈,男性在民族舞蹈裡承擔引帶、烘托女性。這一份紳士風度感,自然也需要持續到賀禮階段當中。你能見到,比賽場裡,大家的小舞蹈家也是那樣做的。

這一點,實際上也是來源於在西方國家禮數中,要想將男孩兒、女生塑造成真真正正的紳士風度、優雅的心願。施禮時,無論男孩和女孩均不驕不躁,謙敬備至。在這類氣氛中發展下去的小孩,也會將那樣的情況帶進日常為人處事當中。

從舞場裡向觀眾們施禮,向舞友施禮,到日常生活向老人施禮,向協助過自身的人表述感謝。在國標舞蹈課程內容文化藝術裡,比比賽,比考試成績更主要的,恰好是這一份禮儀知識與雅致。

用雅致的施禮姿勢為民族舞蹈畫上句號,暢快享有拉丁舞的禮儀知識之美,這一刻,你就是世界上的公主和王子。